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cbd07:环境
上一版  下一版
  
cbd07:环境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cbd07版:环境
下一篇

告别自备井喝上市政水

明年年底 朝阳区公共供水管网覆盖地区实现全部置换

2019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社区报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19年朝阳区自备井置换和老旧小区内部供水管网改造工作启动会上了解到,为使“南水”惠及更多市民,进一步提升城市供水安全保障能力,2019年,朝阳区将结合市自来水集团市政供水管网建设计划,继续大力推进公共管网覆盖范围内具备条件的单位自备井置换工作,持续开展老旧小区内部供水管网改造,到2020年年底,朝阳区公共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的地区,基本实现生活用自备井供水全部置换为更有安全保障的市政供水。

    老旧小区居民喝上市政水 

    今年,家住三间房地区福怡苑小区的赵先生一家十分高兴,他们再也不用担心用水难的问题了。去年年底,他所在的小区告别老旧的自备井水,用上了干净、稳定的市政供水。

    福怡苑小区为典型的老旧小区,此前一直使用自备井供水。2018年4月底,朝阳区水务局和属地地区办事处、市自来水集团多次沟通协调,对该小区实施了自备井置换工程。经过近半年紧锣密鼓的改造,到2018年年底,南院399户居民用水成功切换为市政供水,现在居民打开水龙头,出水清澈透亮,干干净净。

    据悉,市政自来水受益于南水北调,水源水质好,硬度低,口感好,且有严格的水质监测体系,再经过地表水工艺处理后,水质更有保障,居民用水更加放心。

    2019年继续开展自备井改造 

    在朝阳,成功喝上市政水的不止福怡苑一处。近年来,朝阳区大力推进自备井置换和老旧小区供水管网改造,从根本上改善了一批单位和老旧小区的用水条件。

    2018年,朝阳区顺利完成了周井大院、三间房双柳巷、双柳新居、东领建筑、瑞和国际等80个单位和小区自备井置换工作,推进完成了酒仙桥一街坊、安华里三区、金星园小区、广泉小区、核桃园小区等102家老旧小区内部供水管网改造工作。在施工过程中,朝阳区水务局与市自来水集团及属地街乡办事处建立了工作协调会制度,及时解决了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保证了各项工作如期保质完成。

    据悉,2019年,朝阳区将结合市自来水集团市政供水管网建设计划,继续大力推进公共管网覆盖范围内具备条件的单位自备井置换工作,持续开展老旧小区内部供水管网改造,涉及三间房、管庄、常营等多个地区,同时继续推进完成乡域自备井整体置换工作方案,整体把控建设工作总进度。

    按照要求,2020年年底前,北京市中心城及其周边公共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和城市副中心,要基本实现生活用自备井供水全部置换为市政供水,基本完成老旧小区内部供水管网改造,并实现专业化管理。

    文/记者 王成

    供图/朝阳区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