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cbd07:环境
上一版  下一版
  
cbd07:环境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cbd07版: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

17公里 连接九大公园 拓展“绿色出行”功能

望京环绿道居民健步打卡地

2019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社区报

    每天晚饭后6点半左右,50岁的花家地西里小区居民刘师傅都沿着固定的线路散步,他从小区出来,穿过中央美术学院、金隅南湖公园,再沿四环辅路绿道,直到望和公园北园,时间充裕的话,刘师傅还会在望和公园南园里多走几圈。如今,晚饭后散步一小时已成为刘师傅的习惯。

    刘师傅固定“打卡”的绿道就是望京环绿道,绿道全长约17公里,由“九园多点”串起望京地区商业、科教、居住和研发四大片区,形成一道环绕望京地区的绿色生态屏障。

    其中,“九园”指大望京公园、金隅南湖公园、望和公园南园、龙韵公园、桐城公园、望承公园、北小河公园、望和公园北园、望湖公园九处城市休闲公园,共同形成望京地区重要的绿色活动空间。“多点”是根据望京地区功能划分,贴合商业、科教、居住和研发各分区特点,在绿道沿线设置相应主题的景观节点,供市民游赏休憩。

    “望京环绿道的建设为周边地区提供了完善的生态依托和休闲场所,为周边居民带来健步走的乐趣,描绘出一幅‘新望京·慢生活’的美丽画卷。”朝阳区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大家可以看到,望京环绿道是由四环、五环、京承高速、京密路这几条重要的交通线路路边绿化带里隐藏的一条条步行绿道交织串联而成,因此,望京环绿道还承载了‘绿色出行’的功能,通过与城市公共交通路线接驳,将市民从城市交通主干道引导进城市绿道,为市民提供更加便利的步行空间。”

    文/记者 王成 摄/通讯员 杨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