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cbd07:环境
上一版  下一版
  
cbd07:环境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cbd07版: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

28公里温榆河堤骑行爱好者胜地

2019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社区报

    骑行爱好者们都知道,在朝阳区有一处紧邻温榆河河堤的骑行胜地,骑行爱好者可在其间全程骑行健身,体验“骑行温榆河、水岸慢生活”的滨水骑行之路。

    2016年年底建成的温榆河绿道朝阳段,以河滨景观、花卉绿植和骑行运动为主题,全长约28公里,起于京密路孙河大桥,终点至温榆河与坝河交汇处,横穿京密路、机场高速辅路、机场二高速、温榆河大桥等重点道路。绿道沿着蜿蜒的河岸曲折向前,沿线自然风光旖旎,河景秀丽,骑行时能欣赏温榆河优美的生态景观。

    记者看到,温榆河绿道铺设的步道很宽,南北走向,弯道很多,非常适合自行车骑行,步道两侧的花卉是这段旅程中最具看点的景观,花卉以鸢尾、萱草、二月兰、波斯菊为主,还有碧桃、海棠、迎春、连翘、樱花等春季开花灌木。在绿道上每走一段路程,就能看到醒目的标识牌,上面通过图文形式讲述温榆河的历史沿革、文化知识及绿道建设过程,在景观较好的位置还设置了座椅和观景台的滨水小站,让过路的游客休息。

    据了解,为了给游客营造舒适便利的骑行环境,绿道两边每隔两三公里设有一处休闲小广场,未来还将配套建设3处驿站,每个驿站都有卫生间、休息室,还有自行车棚、停车场等设施,方便游客开车前来游玩。

    朝阳区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温榆河绿道为市级绿道,主要通过线性的绿色空间将现状自然资源及人文资源有效串联起来,将独立、零散的优质资源串联成线,与市级其他绿道体系有效连接。形成连接城市和自然的绿色纽带,为人们营造高品质的休闲、娱乐、游憩、健身的绿色慢行系统。

    文/记者 王成 摄影/通讯员 杨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