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dx07:教育
上一版  下一版
  
dx07:教育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dx07版:教育
上一篇

大兴七小开展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缅怀英烈致敬先锋

2019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社区报
手抄报展
红色电影进校园活动
缅怀英烈手抄报展

    为了增强学校广大少先队员对中国传统节日的了解,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清明节前夕,大兴七小开展了系列清明节主题活动。

    传统文化篇

    家长讲堂进班级——知传统

    为了使低年级队员通过更加生动的形式了解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大兴七小充分发挥家长作用,针对低年级开展了“清明知多少”主题家长讲堂。4月3日,家长们纷纷走进中队,通过讲故事、看视频等方式呈现清明节习俗,使队员们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清明诗韵”书法展——悟传统

    4月1日,大兴七小结合书法特色,按年级组开展了“清明诗韵”清明节主题硬笔书法作品展示活动。在活动过程中,中队辅导员鼓励队员们搜集有关清明的古诗,通过诵古诗、写古诗等活动感悟中华传统节日。队员们书写最多的则是古诗《清明》。

    缅怀英烈篇

    红色电影进校园——知英烈

    3月28日,全校师生共同观看了电影《小小新四军》。《小小新四军》讲述了抗战期间发生在苏北地区的几个孩子历尽艰辛,与日寇和汉奸巧妙周旋,成功地把一批上海地下党援助新四军的药品送到目的地的故事。电影结束后,高年级队员用观后感的方式记录了自己的感受。

    手抄报展——夸英烈

    中队辅导员鼓励队员利用假期,搜集英烈、已故改革先锋故事与事迹,用手抄报的形式进行展示。4月1日,学校在教学楼大厅开展了“缅怀先烈 致敬先锋”手抄报展示活动。活动开展过程中,队员们纷纷驻足了解先烈们的英雄事迹。

    红领巾广播——颂英烈

    4月3日,红领巾广播站时间,队员们自主安排了关于清明节的由来、民俗,以及歌颂英烈的诗歌、红色歌曲的广播内容。此次广播使队员们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同时还培养了爱国主义精神。

    本次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对全体队员进行了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希望七小学子不忘革命先烈,珍惜优越的学习生活条件,树立远大的理想,磨炼顽强的意志,为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文/记者 李梦丽 图/大兴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