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网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体育 | 时尚 | 财经 | 青年 | 军事 | 社会 | 旅游 |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ddh02:专题
上一版  下一版
  
ddh02:专题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子版首页 > 第ddh02版:专题
上一篇  下一篇

疫情防控常态化 复工环境再优化

秩序和安全 一个都不能少

2020年05月14日 星期四 社区报

    本报讯(记者  罗姿)当前,北京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为二级响应,防控形势整体平稳。窦店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前提下,深入推动以餐饮单位等服务行业复工复产,在交通整治和安全生产等方面打造良好的复工环境。

    贴条十余辆车,集中整治占道违停

    4月24日,窦店镇安全科联合房山交通支队良乡大队交警对房窑路兴隆庄村段进行交通整治,主要清理占用非机动车道停放的车辆,不到40分钟的时间,清劝了近六十辆占道停放的车辆,并对其中屡教不改的车主开出违法停车告知单。

    车辆占用非机动车道停放一直是窦店镇开展交通整治的重点。目前,窦店镇已对田家园社区、乐汇家园社区和窦店环岛等违停现象较多的区域,开展集中整治,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记者在此提醒各位车主,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全,严禁占用非机动车道和盲道停放车辆,行车时注意遵守交通规则。

    新换护栏,确保人车分离

    为进一步畅通镇内交通环境,窦店镇不仅安排辅警在主要路口疏导交通、集中力量整治车辆占道停放等违法行为,还集中更换了路面上老化的栅栏,人车分离,为镇内交通安全重重上锁。

    据介绍,窦店镇于本月上旬完成了大窦路沿线老旧栏杆的更换补装工作,更换路面上老旧破损的栏杆、矫正移位栏杆、补装缺失栏杆,共计更换了300米长的破损栏杆。此外,窦店镇还于年前在于庄红绿灯路口至窦店二小路段安装了近350米栏杆,实现行人和车辆分离,保障学生和附近居民的出行安全。

    多管齐下,坚持安全生产

    此外,窦店镇下大力气确保复工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顺利进行。4月28日,窦店镇主管领导带队,对已复工的一家石油化工企业、一家中药饮片生产工厂等进行安全生产检查,详细了解其复工生产、防控措施落实和安全生产落实等情况,再三叮嘱单位负责人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持安全生产。

    据了解,自1月24日以来,窦店镇安排镇内14名安全生产检查员持续 “入户”检查企业,根据防控要求和实际情况,因时制宜、多管齐下开展不同主题的安全检查行动。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1300余人次、检查企业近500家、现场督促相关企业整改370处隐患。

    防控初期,重点检查企业留守人员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复工初期,主要检查复工复产企业的防控措施是否规范。4月22日起,全面开展“五一”期间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自本月上旬起,陆续开展针对辖区中小微企业的安全生产检查,针对建设施工现场进行起重机械操作安全专项检查,并全力做好夏季高温及汛期危险化学品单位安全管理工作等,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